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智邦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富邦媒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佳世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臺灣大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相關股-金寶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譜瑞-KY

今天要期末考試,我得心里很緊張。昨晚我把鬧鐘定在早上五點。好再復習兩個小時。早上,鬧鐘準時響了,我連忙爬起來拿出語文書一課一課地讀起來,正當我讀的起勁時,媽媽走過來,說:“兒子,別讀了,天還早,快睡覺!”我說:“我再復習一下,我怕考不到雙百分。″媽媽:”這些你已經復習好了,不用復習了,要相信自己。“媽媽把語文書放進了書包里,讓我睡覺,可我怎么也睡不著。媽媽把我摟在懷里,輕輕地拍著我,像小時候哄我睡覺一樣,我感覺到特別親切,特別溫暖,一會兒就睡著了。 吃過早飯,我早早的來到學校。考語文了,我看了看題,覺得還挺簡單的。開始做了我慢慢的做,生怕做錯一道題,做完了我非常認真的檢查,監考老師看我這么認真,使勁地向同學們夸獎我,我更要認真了, 考數學了,數學可是我的強項,我很認真的一道一道的做,不一會兒就做完了。自以為能考100分,可回到家和爸爸一對答案。才發現自己把畫圖那道題中的”分別畫“理解成了”再畫“。100分又沒了,我心里真難過。 >>>更多美文:隨感

徘徊,徘徊 在那平直的大路上 走來,走去 就算夕陽西下 卻依舊等待著 等待著,什么 起伏,起伏 在那寬闊的大海上 忽上,忽下 就算月已高掛 卻依舊期待著 期待著,什么 徘徊起伏不定 你又在等待著誰呢? 又在期待著什么呢? 等待著也好 期待著也罷 無論如何 那一天終會到來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適合17歲生日文案 1、明天我破殼日,祝我快樂吧。 2、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事,有時多點知足會少點煩惱,有時少點計較會多點平安,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3、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奮斗。祝自己生日快樂! 4、把自己看得很重的人就是在你生日的時候沒請他,他卻依然送來了禮物。 5、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你要始終相信,明天是新的一天。 6、出差在外住的酒店剛好出現我生日的數字貼心的服務員準備了氣球我給自己買了個蛋糕嗯一個人也可以過節的。 7、生日提醒我自己離死去又近了一年。而情人節提醒我自己離獨自死去又近了一年。 8、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媽媽生了我,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9、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么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祝自己生日快樂 10、去年今天,天空依然下著雨,只是有人為我撐著傘。 11、坐在沙發上聽著溫嵐的《祝我生日快樂》不知道從什么時候我喜歡聽這么傷感的歌,不知道從什么時候喜歡獨飲。 12、祝自己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現在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過去就過去吧,爭取過努力過就好! 13、我又老了一歲,咩,生日快樂。 14、平安夜是我生日,我卻深知沒人會祝福我。 15、只有系統是愛我的,記得我生日。 16、走在熟悉的路上,感覺到你的出現,回過頭來,才知道原來那只是曾經。祝自己生日快樂! 17、我四年才過一次生日,我招誰惹誰了。 18、快樂,你如同我的影子,伴隨我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快樂,你無處不在,世界各地充滿著你的氣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19、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 20、往后余生 不談虧欠 有力愛自己愛別人 祝自己生日快樂。 21、仔細一想,我生日也不遠了,這次還會有誰陪我過。 22、一個人的生日,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悄悄上演著華麗,而后是落寂。一個人的生日,屏棄世間的一切誘惑,心靜如塵。祝我生日快樂! 23、今天我一個人過生日,這不由得讓我回憶起去年生日。每年的日子都不一樣,我沒想到你會記得,你讓朋友給我買包包當作生日禮物,在我過生日的凌晨收到了你的祝福,時差和距離你卻沒把我忘記。 24、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游者悅,好追求者成。祝自己生日快樂 25、想想美事,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思思親朋,心底里的力量就會涌起;思思理想,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憶憶英雄,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憶憶祖國,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祝自己生日快樂。 26、又是一年生日,接下來如何?余生太長,容我思考一番。祝自己生日快樂。 27、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28、今天是我生日,感謝您賜予我生命,生活中給予我包容和理解,衷心的祝福您永遠快樂,健康,幸福! 29、我八個月后過生日!大家祝我生日快樂吧! 30、從來沒有人給我過生日,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過生日想對自己說的文案 1、俺覺得人生真搞笑,他的生日竟然在我生日的前五天! 2、對你的愛一直都在,只是你不知道,知道你不問我,一直在逃避這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3、快樂是無處不在的。當早晨第一縷陽光透過窗簾縫,照在身上時,心里是快樂的;當看到路邊綻開的花朵時,心里是快樂的;當看到清潔工人,交警叔叔忙碌的身影時,環境井然有序時,心里是快樂的;當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時,心里是快樂的。祝自己生日快樂 4、雨在淅淅瀝瀝下,聲音清脆,是雨點們給自己在說生日祝福語吧! 5、我的生日,會希望第一個收到你的祝福,然后,其他所有記得我生日的那伙人,將是今生最珍貴的兄弟姐妹。 6、祝自己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7、今天~大家一起祝我生日快樂吧,我希望收到滿滿的祝福╮(╯3╰)╭ 8、愿美妙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祝我生日快樂! 9、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么你也將失去群星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0、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11、求快樂時非快樂,得便宜處失便宜。祝自己生日快樂 12、今天是我的生日,首先祝自己生日快樂,不知不覺生命的年輪又在時空中一劃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呵呵…感謝友友們給我送來的祝福,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友情的可貴,祝愿我的朋友們永遠幸福安康! 13、今天是我的誕生日,感謝你們。我愿用自己的許愿流星點燃流星雨,愿天下人人人歡樂。 14、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15、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16、別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用心,用心祝自己生日快樂! 17、祝自己生日快樂(不在家的生日)愿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能做自己,不要悲傷不要太開心,然后努力認真的在這個世上看太陽東升西落。想我的爸爸媽媽妹妹。謝謝我的爸爸媽媽。 ? 18、親愛的,我只是轉身并不是怨你。生日快樂,祝福自己! 19、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是祝愿,又大一歲,祝自己生日快樂! 20、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21、12點鐘聲響起,又老一歲了,讓人不得不感嘆青春的流逝。耳畔仿佛又響起了那段熟悉的旋律: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后悔,感謝爸媽,感謝各位童鞋,感謝有你們。祝自己生日快樂! 22、親愛的自己,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23、因為我不在乎,所以我平凡的過自己的生日。 24、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你玩不起! 25、今天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出生在光棍節的前一天…… 26、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最愛你的人就是你自己,所以對自己好一點,生日來臨之際對自己說一句:生日快樂,珍惜自己。 27、生日?背后藏著得一定是快樂么。如果愛得他不在,會快樂么。渾身很冷! 28、今天過生日啦,我知道沒有人會送上祝福。 29、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祝自己生日快樂 30、感謝媽媽,祝自己生日快樂,愿以后的生活幸福,快樂,安康。 生日自己對自己說的文案 1、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2、今天是我的生日,又大了一歲,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3、認認真真學習,清清靜靜思考,踏踏實實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誠誠交友,悠悠閑閑散步,清清白白做人。祝自己生日快樂 4、祝自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5、明天我生日,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 6、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7、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對自己生日開始敏感,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害怕自己過生日,因為我知道那過的不是生日,而是青春! 8、仔細一想,我生日也不遠了,這次還會有誰陪我過。 9、某人提醒,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陽歷生日。順便查個日歷,發現明天是自己的農歷生日……哇塞!又有借口給自己買禮物了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祝自己做個開心又健康的單身狗。 10、祝自己生日快樂,不順心的事,不順眼的人,都拜拜。 11、12點鐘聲響起,又老一歲了,讓人不得不感嘆青春的流逝。耳畔仿佛又響起了那段熟悉的旋律: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后悔,感謝爸媽,感謝各位童鞋,感謝有你們。祝自己生日快樂! 12、不記得我生日的閨蜜配當我閨蜜么 13、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4、今年的生日自己過,而且又老了一歲,謝謝我可愛的室友幫我提前過生日,還有“美麗”的竇竇回來補給我。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15、剛過零點,室友跑過來祝我生日快樂然后給了我半根黃瓜??! 16、今天有了你世界更精彩,今天有了你星空更燦爛,今天因為你人間更溫暖,今天因為你我覺更幸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17、今天生日,生日,生日吶!! 又是我生日的時候啦! 啦啦啦啦啦, 祝自己生日快樂!!! 還有感謝老媽! ? 18、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我。 19、今天過生日啦,我知道沒有人會送上祝福。 20、祝自己生日快樂,祝自己心想事成。差點打成祝自己新婚快樂…… 21、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22、現在過生日也不會到處去求祝福了 反正無人知曉 自己知道就好 23、從來沒有人給我過生日,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24、感謝所經歷的、所遇見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25、這是我這輩子過得最好的一個生日 沒有祝福 沒有鮮花 沒有笑聲。 26、除了放棄嘗試以外沒有失敗!祝自己生日快樂! 27、愿我在生日的日子里,充滿綠色的暢想,金色的夢幻。 28、把自己看得很重的人就是在你生日的時候沒請他,他卻依然送來了禮物。 29、起床,泡一杯牛奶,吃一塊餅干,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在減肥,但還是想去吃小火鍋。 30、明天我生日了,你記得嗎?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窗外 文/張堅 稍有閑暇,就會隔著玻璃看看窗外。樓底汽車穿行的聲息,仿佛怒吼的洪水,日復一日,絲毫沒有停歇的時候。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好像雨后春筍般競長,矗立許久的塔吊始終停留在一個位置,沒有絲毫想要挪動的意思,懸在樓頂,就像一桿桿秤桿,仿佛被主人忘卻。白云繚繞著,移動著,時而成群結隊,如群羊撒在天空;時而單獨游弋,恰似孤舟蕩海;時而黑云滿布,山雨欲來;時而雷電長鳴,割云流血…… 窗外,看似永恒不變的地面,每天都變換著顏色。每次抬頭張望,總有不同的感受,常常為此感動。許是老天要幫我調節心境,讓窗外滋潤似已蒼老的情態。 正對面是一片小樹林,初來時一片翠綠,生機盎然,每每看這片小樹林,腦海里不由得編織一些青春的夢。這要是在二十年前,指不定會在林子里演繹多少與己相關的故事。這些天,不經意發現林子樹變成淺色,曾經的墨綠已成記憶。樹葉在年輕氣盛的時候,可以抵御任何風雨,一旦到秋天,便失去生長的勁頭。幾天不見,樹葉怎么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使勁回想起來,近幾天我似乎忘記看看樹葉了,自從那天窗戶里強風猛進,瞬間把桌子上的紙張堆積在墻角。我沒有來得及看看窗外小樹在怎么樣搖擺、掙扎、搖曳,趕忙封窗閉戶,收拾殘局。之后的寧靜,讓我忘卻了窗外曾經的強風。回想起這個,常常為自私感到羞愧,畢竟至今還沒去看看大風過后,小樹的身上是否留有傷痕! 關鍵時顧及自己,想方設法減少自己的損失,卻不顧及陪伴自己度過歲月的朋友!這也許也算是人的自私本能吧。回歸平靜,仿佛什么都沒有發生,心安理得忘卻了朋友曾經遭遇的苦難。 準是那場風暴帶來的黃葉,我一直那樣安慰自己! 遠近不同的三座沙河大橋上車輛川流不息,疾馳而過。橋下的玉米地早已失去了曾經的綠色。玉米頭頂的小穗,泛著淡淡的黃,形成一個平面,仿佛鋪了一層布。只有地棱依然可見,雖已下垂,卻依然墨綠的葉子。想來,玉米棒子也該結實了吧,我已多次吃了煮玉米,從軟玉米、小玉米,到老家捎來的大玉米都吃過了。現在不捎了,顯然玉米已至暮年,顆粒飽滿,待人采摘了。 窗外的季節不經意間發生了變遷,這讓我想起了自己的變化。初來乍到看窗外時,只穿半袖還嫌衣服厚,要不是擔心影響崗位形象,恨不得揭皮取涼以緩解汗流浹背、悶熱煩躁、無處避暑的尷尬。現在是早晨穿上外衣,中午也記不起脫了。我們這些長期呆在房子里的人尚且這樣,何況田間的樹木和莊稼? 時光如流星般一閃而過,歲月總要給跋涉者留下痕跡,不在于曾經多么強壯,多么有生機。這些年,每有少時朋友相見,總會感慨一番,除了依然熟悉的面孔,就得品評一番眼角的皺紋、額頭的溝壑和鬢角的白發,說一些孩子的學業,凡此種種。看著孩子們已至我們曾經相識的那個年齡,方才慨嘆,我們已經兩鬢斑白! 窗外清風徐徐,白云飄蕩,如此日子早已司空見慣,然而每一天又怎能一個樣?樹葉變黃了,小樹在夏秋季節已經將果實奉獻給人們,小樹每年一次收獲,在成長中收獲,在收獲中成長,只有樹皮逐年變厚,很像我們額頭的皺紋……玉米隨著葉子的低垂,棒子呈獻給了人們。 想起這些,更覺茫然,日漸蒼白的頭發,卻讓我無法知道,我又能給這個世界留下什么呢? 窗外,微風依然,大樓依然,汽車依然。那淡淡的白云飄逸,猶如急急匆匆的老者,似乎追求一次僅有滋潤這片土地的機會。 窗外 文/賀勇翔 細雨送走了白雪,風已不那么放蕩,室內尚且聽到暖氣的水流聲,春天的氣息便從窗戶走了進來。 倚窗而立,昔日蕭條的花園竟已春意盎然。但見得:花笑西園,鳥唱高枝,柳絲正長,槐樹正艷,草木吐納新綠,萬物皆已復蘇。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打開塵封一冬的窗戶,讓草綠的芬芳、泥土的芳香、春風的柔和統統涌入房間,而后,靜靜沉浸于這心曠神怡的美好時刻。當然,我更愿意敞開心窗,卸去冬日的冗裝,迎著和煦的東風,和著春日的暖陽,行走在春天的大地之中,尋找驚艷自己心底的美的遇見。 一年之計在于春。看那窗外百花爭艷的繁華景象,還有田間大地上彌漫的郁郁生機,在這春天里,萬物齊發,似乎將攢了一個冬天的念頭全部植入了春天的泥土之中,進而編織著一個個春天的故事。物猶如此,人宜更甚。在這個孕育希望的季節里,洗去心頭的浮塵,喚醒沉睡的自己,重燃胸中的火焰,畢竟,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終日尋春不見春,春在枝頭已十分。窗外,春水初生,春風正盛,春光正好。在這美麗的季節里,讓我們拋卻塵世的煩憂,打開心靈的窗戶,聽一聽春風,嗅一嗅春香,賞一賞春光,之后,帶著一顆沒有羈絆的心,走向屬于自己的“春天里”。 窗外蛙聲入夢來 文/曹春雷 因為一場連綿的雨,小區池塘里的水漲滿了,居然還有蛙鳴,雖然只是寥落的幾聲,像是青蛙在午夜的夢囈,但我卻聽得真真切切,并心生恍惚,以為自己是在老家的那個池塘邊上了。 那個池塘在我家房后,不大,但因為附近有河水注入的緣故,常年有水,從沒有干涸過。有水,草就茂盛,夏日里,青蛙就多,蛙聲就稠。我家堂屋有后窗,從那里望出去,正好把一方池塘收入眼底,蛙聲也常常穿窗而來。我常常認為,那方池塘其實是掛在我家墻上的一幅壁畫,是有聲有色、動感的壁畫。 池塘邊上有一棵垂柳,兩棵楊樹,它們整日整夜站在那里,忠實地守護著池塘。五月的時節,一場又一場雨水的降臨,會把青草和樹葉洗得很綠,是那種清清爽爽的綠,看起來讓人很清涼。 夏夜,我常在蛙聲中來到池塘邊上,坐在草地上,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是靜靜地坐著,聞著青草幽幽的清香,聽著蛙鳴,看池塘里的水懷抱一彎明月。這時的月光,把水洗成了銀白。池塘里有荷葉,零零散散,是池塘擎起來的,一張張用來收納月光的傘。 青蛙有的在池塘邊,有的端坐在荷葉上,呱呱地,面向月亮,用它們自以為美好的聲音,重復著它們千百年來一直重復的吟唱。你方唱罷我登場,此起彼伏,它們是在開一場盛大的月光下的音樂會。 這種時候,我的心里也是落滿月光的。 這蛙聲是讓人愛的。 但有時候,蛙聲也是討人煩的。那年高考前,學校放了一天假,讓學生回家休整一下。那天晚上,我依舊復習到深夜,睡覺時很晚了,奇怪的是,蛙聲并沒有像往常那樣聒噪,我倒在床上就睡著了。高考后母親告訴我,那一夜,她拿了一根竹竿守在池塘邊上,嚇唬青蛙,誰叫就戳誰。 我想像得出那個畫面:母親披了一身月光,持一根長長的竹竿,像衛士一樣,在池塘邊的草地上來回走動。池里的青蛙,乖乖地收聲不語。 如今我遠離故鄉,居在這個城市里,再也沒聽到過蛙鳴。 但這個夜晚,我居然聽到了蛙聲,我懷疑這樓下池塘里的青蛙,是在這個雨天千里迢迢從鄉下趕來的,只為來告訴我,老家的池塘想我了。 窗外風景依舊 文/單竹 午后,我坐在圖書館3樓靠窗的的地方,看著一本泛黃的“薩特作品”,耳邊播著一首首老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夕陽就已經灑滿了窗外。時間突然間停頓,在我抬眼看窗外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看到的不僅這一幅窗景,還有好多好多幅突然間如幻燈片似的在腦子里放映著。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是的,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如此。在高中,甚至對此癡迷了 。 “人,要從高處看他們。”薩特開篇就這么一句。而我在無數次看窗外的經歷中,印象深刻的還真是從樓層高處俯瞰。 小學的教學樓是全村最高的建筑物。10多年前的一天,也是一個午后,我就趴在那里的窗臺上。外面是綠油油的稻田環繞著的一群村居,那天的夕陽也如今日,如火,似金,灑滿大地。座座平房上的煙筒冒起條條炊煙,彌漫著。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大爺們三兩個的拖著疲憊的,泥濘的身軀,臉龐舒展,輕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等到了初中,進入那個鋼筋水泥的城堡。想起那時往窗外看時的心情總是很過分的,不是特別的煩躁,就是特別的開心。進入高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簡直是愛上了窗外的世界,或許是我找到了的遠離現實壓抑的方式。我愛看云的變幻,愛看日出,愛看夕陽,愛看遠處的樓宇,也愛看操場上的同學們。我會為鳥兒的高飛而歡呼,會為樹葉的飄零而感慨。 臨近高考前,有天晚課偷偷跑了出來,漫無目的地走在熟悉而又即將陌生的校園里。望著天邊的半輪月兒和稀疏的星兒,心想:“難道我真的可以離開這里了嗎?為什么還有不舍呢? 我不是早就希望可以自由了嗎?”突然間我想到這三年還有一個地方沒去過~~~頂樓。我很快就爬到了那個“無人區”。透過薄薄的玻璃,遠處的樓宇發出的燈光組合成了一幅比梵高畫得還抽象的現實圖景。整座小城在夜幕下顯出其獨有的魅力,令人充滿遐想。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開始流了,莫名其妙的。“我將要離開這個埋葬了我的黃金時代的地方了,我已經將我的青春完全埋葬進一幅幅窗景背面了。” 回到此刻,時間還是無可奈何的繼續流淌開了。身在異鄉的我,看到窗外風景依舊。 窗外的雨 文/五龍居士 清晨,一陣嘀嘀答答的雨聲驚醒了我的睡夢,悠悠睜開惺忪的眼眸。窗外,天空雨蒙蒙,大地灰沉沉,看上去有些灰暗,有些沉重……輕輕掀開身上的被子,感覺空氣里似乎也彌漫著水氣;那一縷縷濕潤,好像沿著皮膚蔓進心底。不知不覺,思緒被夾帶著雷聲的夏雨敲開……億萬雨滴如珠,萬千思念為情。起身,站在窗前。窗外那紛紛揚揚的雨點,像是一支歡快的樂曲,緩緩激起心底思緒的漣漪…… 遠方的大地,霧茫茫一片。風雨中隱約可見濕透了的樹干在不停地搖動,樹葉隨著搖擺發出低吟的沙沙聲,不知是樹干在呻吟,還是樹葉在歡唱?有人說,最美的風景不在雨中,而是在躲雨的屋檐下。記憶里突然蹦出那年與梅在屋檐下躲避大雨的情景,思緒如雨滴蕩起的漣漪,一點點擴散,向著曾經的往事蔓延,那里有快樂,有悲傷,卻都那么美。 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作為攝影愛好者的我時常背著相機在山坡、在田地、在果園……捕捉春的美景。突然,一場不期而遇的大雨把我逼進了一個山舍的屋檐下。不多時,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也來到了這里躲雨。雨中的邂逅相遇,看似浪漫,其實讓人感到尷尬和狼狽,因為我倆都成了“落湯雞”。 春雨灑落的飄逸,夏雨傾泄的暢快,秋雨飄落的纏綿,冬雨飄零的幽寒……這一切的一切,在季節的輪回里展現著她的多情。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溫婉的訴說著自己故事里的青澀、熱情,纏綿、心殤……也像一個瀟灑俊逸的吟游詩人,微笑著將一個個多情動人的故事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一直喜歡一個人在雨中漫步,不論是在綿綿細雨還是在滂沱大雨中,不管是有傘還是無傘。自從與梅相識后,一改一個人在雨中漫步的習慣。每每有雨時,我們出雙入對。有傘時,淡然聽雨打在傘上的聲音,聽心的聲音;沒傘時,任雨輕輕落在身上,讓心靜靜融入這萬千雨絲中,想著彼此所想的故事,念著彼此所念的戀人。其實,不論天空下的是綿綿細雨還是滂沱大雨,天空還是一樣的天空,雨滴也是一樣的雨滴,所謂不同的是,只是看雨的人由一人變成了兩人,念人的心彼此交融。 今天的雨,也喚醒了我孩提時代的雨中情思。那時,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屁孩,整天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里認真聽老師講課。那天上午,霧蒙蒙的天空飄來絲絲細雨,我的心隨著雨點的跌落脫離了老師的視線,連那眼睛也跟著轉向了窗外……那細雨,如成千上萬只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從天而降,在大地這個美麗的舞臺上跳起了精美絕倫的華爾茲;那細雨滴落在低矮的屋檐下,和著無語的寂靜落在淺淺的土地上,敲打出淺淺的疼痛,仿佛聽見那小草“哎呦”的叫喊聲;那細雨滴落在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上,那婆娑的樹葉頓時又多了一份亮麗的姿色,在雨中楚楚動人……突然“啪”地一聲,老師手里的“告訓板”敲打在了我的小腦袋瓜上,它可不像細雨落在頭上那樣輕柔酥軟,那疼痛讓我猝不及防,只能毫不情愿地繼續聽著老師嘴里傳出的像唐僧的緊箍咒一般的喃喃聲。 放學的鐘聲準時敲起,穿過那煙雨蒙蒙的校園上空輕輕縈繞在耳畔。奇怪,它不像平時那樣刺耳,不招人待見,反而變得悠揚動聽了許多。是那細雨悄悄對它說了些什么嗎?我想問一問老師。可一想起她拍我的那一下,我就不想問了。 雨,不大,卻阻擋了孩子回家的路。可是,我不怕。從一棵低矮的梧桐樹上摘下一片碩大的葉子,充當了雨中的傘。脫掉母親專門為我做的那雙新布鞋,光著腳丫子,頭頂一片梧桐葉奔跑在鄉間的小道上。那田邊的樹葉郁郁沉沉,搖擺著酥軟的身體抗擊著風雨的侵襲。 雨,藏匿了一聲聲清脆的鳥鳴。雨,親吻了一朵朵嬌嫩的小花。涼風襲來,那花兒像被風兒咯吱了一下,渾身癢酥酥的,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一不留神,衣服落了一地,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枝頭在雨中搖曳。田里干涸已久的青苗,仰著尖尖的小腦袋,盡情地吮吸著這救命的甘霖。那樣滿足,那樣喜悅,輕搖倩影,靚麗多姿。 羨慕那些在雨中歡騰的生靈,索性扔了那片無用的梧桐葉,與細雨一起嬉鬧,一起奔跑在回家的路上,每個腳步落下的地方,便會開出一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不經意間,春天早已用她那雙纖細的巧手把我描摹在了童年的細雨中,模糊成為遙遠的一幅素描。 歲月在指尖中滑過,光陰一閃已然過了近五十載,當年那個光著腳丫在雨中奔跑的懵懂小屁孩,如今成了兩鬢斑白的“準老頭”,那可愛的“小精靈”也似乎成了一個來自于亙古時代的一個凄婉女子在千年嘆息后留下的眼淚。呵,輕柔如夢似幻的細雨,你可曾記得我對你那深深的眷戀與不舍的情懷,多少次,我在夢中又回到你的懷抱。我想,在某年某月的哪一天,當你再次降臨到我的生命里時,我會扔掉雨傘,閉上雙眸,撐開雙臂,輕輕地觸摸你的呼吸,在你的呼氣與吸氣之間聞著那青草淡淡的清香和土地的芬芳。在蒼茫的大地上靜聽你輕敲青磚黑瓦,靜聽你點落梧桐,好好享受這一份難得的靜謐,洗滌那日漸浮躁或沉默的心。 如今,我不再在雨中忙著趕路,而是放慢、放輕了腳步……我不想驚擾這份靈動與俊逸的氣息,也不要支離你的浪漫與美麗,與你一起蕩漾在詩意氤氳的空氣里。我知道,人生中的雨不會像你一樣來的清和靜,打在人身上,像薄荷一樣清涼舒爽,沁人心脾。它有夏雨的狂暴猛烈,摧殘著人的身軀;也有秋雨的纏綿悱惻,在凄風苦雨中讓人心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更有冬雪那樣刺骨的寒冷,冰凍了人的靈魂。無論它們以何種面目出現,我都不會低下高傲的頭顱,不會停下向前的腳步。歲月的積淀,已讓我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帶著它我將會在人生更大的的風雨中奮力搏擊! 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上午,那嘩嘩的雨聲,似乎在奏著一曲動聽的音樂。獨坐窗前,望著紛飛的雨絲,竟然也想隨著雨兒高歌。那紛飛的小雨啊,似乎又帶來了我久違的快樂,竟然讓我控制不住敲擊鍵盤的沖動,想發泄我胸中不可遏制的關于雨滴的點點情思,點點思索…… 雨,讓人又多了一份愁緒,引人遐思……我會在雨中漫步,攜伊人的小手巧笑依然;會和著雨的節拍閉目吟誦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而后又故作深沉的極有韻律的搖頭晃腦;會撐著一把油紙傘,走進戴望舒的筆下,希望逢著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會對未來慷慨陳詞,直抒胸臆,滿腔激昂……我多想能變回王子時代,再續一段浪漫佳緣,即使自己已變成丑老頭抑或是癩蛤蟆。 伴著飄飛的細雨,人生似乎更多了一份思索: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褒貶不露,笑望長空云卷云舒。就讓自己以此為銘,開朗,豁達,快樂!因為有此心態,花甲之年也充盈著喜悅!無視外界的紛爭,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充實,靜謐,灑脫……無事時,看看書,上上網,聽聽歌,寫寫文字,在鍵盤聲里找尋快樂,在OK廳煥發青春…… 淅瀝的小雨,給我帶來了人生的千種情思,萬種感嘆!孩童、青年、中年,我已步履蹣跚地走過,因為看得開,所以生活給我更多的是快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善待生活中的風風雨雨,那都是我們人生旅途上一筆不小的收獲!愿你我的人生經過風雨的洗禮,更加炫目,更加灑脫!愿你我未經歷的黃昏,在風雨的見證下,披荊斬棘,行云流水的生活著! 窗外的雨,還在洋洋灑灑地下著,我的思緒隨著那雨滴仍不斷延伸著…… 窗外的三角梅 文/魏應斌 三角梅花,籬欄處,姹紫嫣紅。千萬朵,喜迎春夏,艷裝正濃。五月綻放赤如火,羞得綠葉藏其中。回眸望,路邊賞花君,面更紅。月半明,耀天穹,日輪回,歸西東。看殘陽如血…… 初識三角梅是十五年前在大涼山的事了,做賊似的像一個沒購票的乘客掖著藏著寶貝似的好歹把她弄回了家,印象中只要有-撮泥土,一絲溫度,一縷陽光,一滴雨水,便能堅強地生長,飛速地漫延,勇敢地向窗外猛躥。 我欣賞三角梅的氣質,也羨慕、敬仰她面對各種艱難險境百折不撓的生存能力,更感慨她火一樣的熱情和堅貞不屈的氣慨。 當許多植物還在冬眠的時候,三角梅卻已在春寒料峭的風雨中探尋…… 她似樹、似藤、似花,猶如一個鮮活的生命陽光般地努力向上,追尋著季節的變換,體驗著春夏秋冬的冷暖。春雨浸潤大地之時,她的樹干枝丫情切切、意濃濃地吐出嫩綠、紫紅的新芽,在一片片、一簇簇、一層層枝翠梢綠的葉子上,每一張新葉與枝徑交匯處便生長出三五簇花蕾,綻放出朵朵鮮艷、靦腆、撒歡的花瓣,花與葉爬滿每一根舊枝新梢,微風中,花蕾似一團團火焰、一暮暮紅日、一片片晚霞,傲立枝頭,貼滿葉面,爬滿樹冠,形成了繁花似錦的紅色海洋。清風徐來,一朵朵、一束束、一串串呈鮮紅色、朱紅色、紫紅色、橙紅色、絳紫色、橙黃色、乳黃色的花兒爭奇斗艷;春光里,她裊娜多姿,嬌媚典雅,或載歌載舞、或亭亭玉立、或舞姿翩翩……讓人沉醉、感嘆、贊賞而浮想聯翩。 愛了就這樣子愛了,不管別人怎么想、怎么看。她的情,幾過濫情。因鋪張而顯單純,因放浪而顯率真,因霸氣而顯自信,因執拗而顯強韌,因無度而顯傾城。美的太濃、太烈,太過不懂節制、不懂矯情、不懂矜持、不懂羞怯,美的不懂美。美的顛覆常人的審美。 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脅杜鵑、三角花、葉子梅、紙花、紫茉莉是她誘惑世人的芳名,有人比喻為“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她四季皆有旺盛的新枝嫩葉繁生,遺憾的是開花無果,想來總是一種殘缺。 她可以開在高樓林立的都市,開在富麗堂皇的山莊,開在山青水秀的小區、森林;也能開在墻頭、路邊、荒山、野角和寒酸簡陋的農家小院。似乎總是少了臘梅的孤傲,缺了幽蘭的素雅!在喧嚷的溪水旁,在荒蕪凄涼的大山里,在寂寞孤獨的懸崖峭壁上,在冷清幽靜的泉水邊,隨處可睹她的容顏芬芳。但終歸逃不脫為他人作嫁衣裳的宿命!她那一種含蓄到情滿而不愿表達,欲笑又止的不勝嬌羞,一層一層地開,一層一層地落,反讓人無動于衷,視而不見了。 曾幾何時,她已淡出我心靈的窗戶!她看似不拘小節,氣度超凡脫俗。其實我欣賞三角梅,不是因她花朵的耀眼,不論何時何地何情都搖曳生姿,招蜂引蝶,而是欽佩是她與世無爭,淡泊世塵,默默無聞低調入世的精神。 忽然覺得她有些中看不中用,風景再好也是別人看的,還不如栽點蔥蔥蒜苗兒實在,再不濟也可一飽口腹之欲,還是讓她開在自己的境界里罷!不問今夕何夕,四季全可忽略不計,盡管地開,放情地開,無所顧忌地開,肆無忌憚地開。無所畏懼地開。就這樣開了,怎么樣就怎么樣吧…… 一個早上,心情酸溜溜地聽到鄰居肆意贊美,感覺一切的辛酸都白費了,好像栽在陽臺是專為別人欣賞似的,總有哪天干出那焚琴煮鶴的俗事來! 理想中的三角梅其實是極好的好女人,正如謝宜興在詩中寫道:“你沒有國色天香,但美得恰到好處/花開花落,只做孩子眼中最好的母親/丈夫心中最愛的妻子/小小的花瓣就像小小的日子/一年四季都是花期。” 三角梅,靜靜地開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索通園子里的石榴樹 文/墻頭子 石榴是孩子們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它果粒飽滿,色澤誘人,含糖量高,口感好,營養價值豐富,是市場上搶手的賣品。我自幼酷愛石榴,酷愛它的甜、酸,酷愛它的艷、俏,更酷愛它的堅忍不拔、無私奉獻。來到索通,讓我出乎意料和格外驚喜的是工廠綠化遍地,如同花園般,而且這園子里竟有我鐘愛的石榴樹,索通園子里的石榴樹,向顆顆珍珠點綴著這所美麗的園子,如屢屢絲帶環繞著這所綠色的廠子。更如同涓涓細流滋潤著我的枯燥的單調的打工生活。美麗的索通,可愛的石榴樹,我忍不住為你寫點東西。 索通園子里的石榴樹,是觀賞和綠化專用苗種栽培的,不以食用為主,以簇花觀賞,繁葉綠化為主,經過改良的索通石榴樹,五月下旬開始繁花怒放,燦若云霞,花紅似火,分外鮮艷,獨領風騷,在整個園子里,石榴花香飄逸,沁人心脾,美麗的索通滌蕩在石榴花的海洋,引來無數下班的工人師傅和領導駐足觀賞,花期長達2個月。石榴樹枝葉茂盛,苗種隔距相擁,枝干篷散,樹冠如傘,如同一個個新鮮的大蘑菇,好似一頂頂綠色的遮天傘。這一個個新鮮的大蘑菇,一頂頂綠色的遮天傘,能生在工廠里,真的不容易,能大片大片的鋪滿、點綴整個園子,更是難能可貴的稀少。可這一切,在索通的工廠里,如花園般工廠里,石榴樹卻主打著整個工廠園子的基調。不管是公寓的生活區,通勤的小路邊,還是職工停車的棚子周,機器轟鳴的車間外。石榴樹是綠化軍的主力。它不擇土、不選地,頑強的生命力,強大的干勁頭,默默無聞的奉獻著。這正是它可愛的地方,值得我鐘愛的地方,讓我留戀它的地方。 索通的三月,春意濃濃,沉睡了一冬的園子開始蘇醒,綠化區的石榴樹已經吐出了新芽,泛起了新綠。光禿禿的的枝條兒,水潤起來了,嫩綠的葉兒,半卷著,向個嬰兒努力舒展的樣子,甚是可愛,仿佛綠油油的的枝條上跳動著無數新鮮的小生命。索通的春風異常暖和,勤勞的后勤工人師傅開始為這些剛降生的小生命施肥澆水,不遠處飄來揮汗的笑聲,那是索通的領導和工人們在索通青年林里忙著歡快的植樹。這邊石榴樹枝上努力的催長著新生,那邊破土新植又一個鄰居,我仿佛聽到了石榴樹歡呼雀躍的笑聲,看到了索通綠色的明天。 春雨淋濕的五月,索通一片花海,漫步在索通的園子里,恬靜的小路,左右花枝招展,綠樹成蔭,最多最美的當屬石榴花,石榴樹如剛出浴的姑娘,花瓣上的雨露晶瑩剔透,羞答答的樣子,著實可愛,粉的像火,紅的像新娘頭上的蓋頭,有的還含苞未放,小小的石榴骨朵里半露出粉紅的花蕊,這是猶抱琵琶半遮面,讓人心生一種對美的期待。沿著東外環,走過焙燒車間,來到成型車間,放眼望去,成片的石榴樹上石榴花斗艷,繁星點點,如同花的海洋,一縷春風吹過,夾著石榴花香,沁入脾里,心曠神怡。彷徨在石榴花間,如同在畫中一般,抬頭看去,高高的煙囪,在綠色海洋里顯得更加高大。圍繞索通工廠的園子一周,步行大約需要30分鐘,30分鐘的賞花,30分鐘的綠色盈眶,30分鐘回歸自然的旅程。駐足到始點,那多含苞未放的石榴花骨,已經綻放出美麗的花兒來了。 長達兩個月的花期,讓生活和工作在這兒的人們飽嘗到了石榴花的美。 盛夏過后的七月,索通園子里的石榴樹下開始落英繽紛,看到一朵朵石榴花兒凋謝,讓人有點傷心。“落紅不是無情物”,在傷心之余,我更為石榴花兒們“化作春泥更護花”驕傲。石榴花落,留在枝上的卻是堅實的果兒,一顆顆石榴的雛果子,圓圓的,硬硬的,高掛在枝條上。偶爾一只鳥兒飛過,騎上枝頭,又飛走,一個個石榴雛果子顫動在枝條上,仿佛撥動的成熟的譜子。漸漸石榴大以來了,成熟起來了。不知什么時候,一顆顆碩大的石榴掛滿了枝頭,沉甸甸的,壓彎了石榴樹的腰。下班后我靜靜的駐立在一棵石榴樹下,耐心的數著,一棵石榴樹68個果子,多么吉祥的數字,我開始覺得石榴樹身上有一種靈氣,石榴樹是有生命的,它仿佛知道我們想要的,無私的努力的給予著我們。 我看著這綴滿果實的石榴樹,有點不敢相信,手指細的枝條上結出68個果子,這是多么偉大的事情啊。 我們每一位索通人,不正是石榴樹的縮影嗎,靠著一雙雙不大的雙手,開辟出碳素行業的綠色發展新模式,創造出領行業矚目的成績,一顆顆壓滿枝頭的令人喜悅的“果實”,是我們每一個索通人的驕傲。 查閱了相關數據,得知:石榴果實可供食用。果皮及根皮泡茶有收斂止瀉、殺蟲的作用。也可作黑色染料;葉炒后可代茶葉。石榴花泡水洗眼,可明目。果皮可驅蟲。 我愛索通園子了的石榴樹,因為它美,美如索通,美如制造陽極碳素的精英,美如索通燦爛的明天。 我愛索通園子里的石榴樹,因為它見證了索通的奮斗拼搏的歷程, 我愛索通園子里的石榴樹,因為我工作著和熱愛的綠色的工廠園子。 窗外的石榴樹 文/我是吳光全 新辦公室的窗外,有棵石榴樹,枝繁葉茂,碩果累累,陽光下搖曳著。以前也數次到過這個院子,卻因過客的行色匆匆無暇顧及到這個明媚的角落,如今坐到這個窗前,每日每日的面對,不知不覺中對其產生好奇和親切的之感。 閑暇時刻,捧一杯茶,靜靜地望著窗外發呆,思緒也會隨著微風中石榴枝的擺動飄散開來。這棵石榴樹來自哪里?若干年前,她或許是情人們在山坡上種下的信物,也可能是粗糙的雙手埋在農家小院或田間地頭的希望,每一種可能背后大概都有個動人的故事吧!然而,本應繼續見證那些或浪漫或平淡、或歡喜或悲傷故事的石榴樹,卻因城市的貪婪被移植到這片鋼筋水泥的森林里。她在這里還習慣嗎?經歷了傷根斷筋疼痛和脫離故土的恐慌,她的心一定是傷痕累累且堅硬無比吧!無論怎樣,石榴樹倔強地在此存活下來,生根發芽,伸枝結果,為這個寂寥的庭院平添了幾分生機。 前日,雷雨大作,狂風不止,石榴樹在雷雨交加中瑟瑟顫栗,間或因枝葉或果子被風吹落而發出陣陣悲鳴聲。這顫栗,這悲鳴,是因雷雨肆虐下骨肉分離的傷痛,還是風雨飄搖中命無定數的恐懼?不久之后,雨過風住,晴空萬里,世界一片美好,像什么都沒發生過似得,只有石榴樹下的一地狼藉訴說著曾經的慘烈和悲傷。 這大概就是石榴樹的宿命罷!倘若石榴樹有人類的情感,大概也會發出諸如鄉愁、宿命之類的感嘆了。 一棵石榴樹 文/今生有約 夢境中常常出現那棵石榴樹呢。 13年前的一個春天,斜風細雨,紫燕喃然。我在大姐院中發現了它,那會兒,它只有盈尺大小,默然立于西檐階頭。大姐說那是一棵小石榴,因為彎腰弓背、不成苗子,被人棄于胡同口外,被她揀了回來。我問:是么,是么?真是一棵小石榴樹么?于是,那夜醉酒之后,我便掠了回家,昏燈霏雨之下,植于東窗門前,又澆了些水后,酣然醉臥而眠。 次日,睜開眼子,妻進門就來問我,臉色頗為不悅,說:那是一棵石榴樹么?哪兒撿拾來的?這樣不成材料,大馬蝦似的,離窗門也忒近了,栽得不是個地方,趕明日還是一早拔了重新栽棵好的,看那樣子說不準能結子的呢?妻子這樣說著,我就穿衣出門,瞅那仄斜狀的枝苗,像個駝子的老人,心自怯了,口里卻說:“人心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誰說長大后就不能結些花果的呢?! 這樣過了些時日,妻子再懶得與我犯口,我便關心起那棵小石榴樹來。忽有一天,在干細的枝條上,竟然有了茸茸綠色,沒過幾日,又綻開了一片、二片……五片……十片的嫩綠豆芽似的小葉片子。我心里高興起來,但日子一久,便忽視了它的存在。小石榴就在院子中的那個角落,自生自滅地抽出新芽,又脫盡了葉兒,倥傯間就是三年。三年后的那個春天,我驚奇地發現小石榴樹忽然長大了,長高了,仄斜著身子,分出了七岔八股的枝干。妻就說:我說吧,不會是什么好材料的,打小就沒個長相;俗話說,三歲看大,八歲知老,成不了大器的,不如趁早砍了,也能騰挪個地方來。我聽了,執拗地跟她辯論,還是拿了刀來,把虬亂的枝蔓刈了,又找來一條細繩,把石榴樹固定、拉直。 第四個年頭里,石榴樹躥過了北窗,頂梢與屋檐一般齊了,并開始坐蕾、結子,那火紅的花蕊競相開放了滿樹,紅艷艷地在四五月里,從樹底層一直開到樹冠上去,一茬一茬,惹人眼目,招蝶引蜂。妻子看了,“咦”了一聲,笑了說沒想到會這個樣子的呢,但早晚還是要鋸掉的,看它那生長的狀態,前仰后合的,結了果也負不住,卻把個整個門窗兒給堵實了。 妻子每每這么說著,但一直不曾動手,大概她是礙于我的臉面,抑或是懶得根本不需自己來做,并非出于對小石榴樹有什么憐憫之心吧!那棵可憐又可愛的小石榴,就在這樣的日子里,不知不覺中,長粗了,長壯了,每一年都很勤奮,開滿了一樹的紅花,結出的果子小碗口那么大,青厚皮,熟透的季節里,飽脹的連皮都泛裂了開來,裸露著壘壘的金山銀山,每一個有一斤重呢。每逢八月十五前后,妻子就摘了去送人:單位的同事,串門來的好友、親朋,前后的鄰居,人們都夸贊說那石榴個大,粒甜,咀嚼著水分滿口,沒有余渣,是個好口材哩。 于是乎,妻子轉嗔為喜,我也長長吁了口氣,樂得像個什么似的。石榴樹就這樣又在贊美聲中,歡快地生活了幾載。忽有一年,它開始不接果了,花也開得極少。妻子又開始埋怨,心里頗有些微辭。我就勸說道:人都有個黃道吉日,樹也分大年小年,要歇枝的。這話說了,也就過了,誰想到第二年里,石榴樹著了滿枝的樹虱,白白點點的,爬滿了枝蔓,花開不少,最后落去了大半,等到秋末結束,只剩下三五個青澀的小石榴在樹。一夜秋風吹過,葉子全部黃了,又是一場秋雨,葉片寂寞寞脫盡。妻子說:我說了吧,終久成不了大用場的,還是及早刨了吧。我執拗著不刨,來年春天里,我買來了藥劑,精心給石榴樹澆水、施肥、治蟲,用藥噴,用手拿,一春一秋下來,石榴樹像個剛出浴的少婦:端莊、美麗、豐饒;又是花開枝頭,果墜滿樹,竟然愈加勤奮及豐碩了…… 我搬樓房的那年,接鄉下的父母來城里居住,在父母的呵護之下,石榴樹無憂無慮,蓬蓬勃勃了好多年哩。 去年的暮秋,母親說年歲大了,爬樓大為不便,就決定不再來樓房過冬。在勸說無果之后,大家便謀劃著蓋間小房子,給父母房間里接通土暖氣。不知為何,在我的極力反對之中,妻子和二哥他們還是選中了東窗下的石榴樹位置。妻說:早就該刨了,你看它長得歪歪扭扭的那個樣子,把窗門都遮蔽了,還著蟲子,賴賴濟濟的,終久是要砍掉的。我百般勸阻無效,就在我期期艾艾的眼神中,那棵已經脫落盡了葉子,而枝頭依然掛著圓而大的三五個果子的石榴樹,終于楚楚地被砍斷了腳踝。它那在十多年里,黑了白了,白了黑了,風風雨雨的時光里成長起來的生命,就在這瞬息間被無聲無息地給埋葬了……我聽到了無助的嚶嚶哭泣之聲…… 二哥砍倒了石榴樹后,就地卸枝,喊我去幫忙,我也充耳不聞,置之不理。忽然,二哥放下斧頭,驚奇地說了一句:咦,木頭怎會落淚呢?怎么會呢?隔了半晌,又道:其實,砍了還真怪可惜的呢! 我聽了,再也隱忍不住,旋即跑出了院門,就覺得那棵石榴樹的魂魄依附了我的身體,我在深深的巷道里瘋跑,我只想哭泣、宣泄,宣泄、哭泣…… 石榴園 文/無敵丁老頭 五月,是石榴花盛開的季節,鮮紅鮮紅的石榴花像繁星一樣綴滿了樹兒。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看到了火紅一樣的石榴花,我就想起了二奶奶家的石榴園,更想起了早已故去的二奶奶。 二奶奶家坐落在我家的西側,院落挺大,分為東西兩截院,東院有三間主屋,兩間配房,西院是一個石榴園。 我記得小時候,二奶奶家的石榴園很大,樹很多。到了每年的四月間,沉睡了整整一冬天的石榴樹,便開始慢慢地鉆出了細細的紅芽,繼而逐漸長成了肥厚的綠葉,幾乎把整個院子遮蓋得嚴嚴實實,陽光只能通過那樹枝縫隙里透過來。 五月,是石榴花盛開的季節,也是一年之中石榴樹最令人陶醉的時候,滿院子的石榴樹上,那一朵朵紫紅色的,粉紅色的,杏黃色的石榴花兒競相綻放,爭奇斗艷,在綠葉的點綴下,方顯得“分外妖嬈”。 過了一段時間,石榴花兒隨著風的微笑,披著云的彩衣,吻著雨的牽手,慢慢地敗去了。這時,石榴也就坐果了,長出了圓圓的小石榴,且一天天越長越大。 九月間,石榴成熟了,每棵樹上都掛滿了很多很多的石榴,把樹枝兒壓成了彎弓。石榴有青皮的,黃皮的,還有紅皮的;有甜石榴,也有酸石榴。有些石榴長崩了,露出紅紅的牙,抿不住小嘴地笑。 這時,二奶奶就舍不得離開家了,生怕誰家淘氣的孩子爬上院墻去偷石榴,于是,她每天吃過飯以后就搬個木墩兒,坐在院子門口看著。 二奶奶家的院子是土墻垛的,不太高,而且有的石榴樹直接就耷拉到了院墻上。孩子們看到二奶奶家那一院子又大又多,又圓又紅的石榴,眼紅了,嘴饞了,手癢了,不斷在一起嘀咕對策。記得那時幾個小伙伴一起偷石榴,還有明確分工:有放哨的,有爬墻的,有管“贓物”分配的,趁二奶奶稍不注意,一人站到另一人的肩膀上,悄悄地迅速爬上墻去偷石榴。之后,別管是誰偷的,頭兒都會把石榴平分給大伙兒吃。 那石榴吃著味道真甜真美。 有時候,偷石榴還是被二奶奶發現了,可是她年紀老了,走動都不方便,即使看到你在偷石榴,她也沒有絲毫辦法,攆又攆不上,只能罵上你幾句:“哪是誰家的小龜孫在偷俺家的石榴啦!奶奶看我不攆上你找恁老嘞去!” 聽到二奶奶這吆喝聲,嚇得孩子們趕緊從院墻上跳下來拔腿就跑。 其實,二奶奶也只是嚇唬嚇唬孩子們而已,她是不會跟你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過不去的,只要你一跑,那就一切萬事大吉平安無事了。 到了采摘石榴的時候,有時二叔不在家,二奶奶夠不著摘,她就把我叫了過去,對我說:“小哇,吃罷飯嘍,到我家去幫幫忙,給我摘摘石榴去!” 我聽了,連忙說:“中!中!一定去!”滿口答應二奶奶。 每次摘過石榴之后,我臨走時,二奶奶都給我好幾個石榴,甜的,酸的都有,把我的卦兜塞得鼓囊囊的。這也許是二奶奶給我的勞動報酬吧! 二奶奶把摘下來的石榴,大都在屋里窖了起來,這樣儲存石榴很長時間也不會壞掉,放到來年準能賣上好價錢。記得二奶奶把每年賣石榴的錢分文都不花,攢起來存著,聽她老人家說等將來錢攢夠了,就給二叔蓋房子娶媳婦。 二奶奶心眼慈善,她把甜石榴賣了,酸石榴留著,聽說村里誰家的媳婦懷孕了,哪戶人家要是有個好歹了,嘴里吃啥嫌沒味,就馬上給誰家送去幾個,從來別提給錢的事兒。據說,孕婦吃了酸石榴以后,還真開了些胃口,挺管護的。村里人都夸二奶奶好。 歲月流逝。我也記不清是在哪一年,二叔長大了,媒人給他說了個媳婦,后來女方不樂意,因為啥?一打聽嫌他家院落小。于是,二奶奶就把一院子石榴樹刨了,刨得一干二凈,全都蓋上了新房子,給二叔娶上了媳婦。 二奶奶真沒有福分。她剛剛給二叔蓋上新房成了家,第二年春天的一個晚上,她正在廚房里忙著做飯,突然就倒地起不來了,沒來得及搶救就走了。臨終前,她指著石榴窖對二叔說:“別忘嘍,窖里還有許多酸石榴,好好給你媳婦放著,千萬別讓它壞嘍,以后就再也吃不上咱家的酸石榴啦!” 二叔聽了,眼淚止不住唰唰地往外流。 至如今,二奶奶去世已經四十年多年了。可是,每當我看到石榴花開的時候,就馬上想起了二奶奶家那滿院子萬紫千紅的石榴園,更想起了二奶奶。 她,在我的心靈上留下了永不消逝的記憶! 石榴樹在秋日 文/陳永央 自家院子里,栽了一棵石榴樹,到秋日里,石榴樹上的石榴就成熟了。我從石榴開花到結果實的過程,當然需要一定的時間去觀察。院子里本沒有石榴樹的,那是我表哥從家里,剪了一個植根到我家院子里栽,一直活到現在。那是我在上小學的時候栽的石榴樹,也有不少的年頭了。看上去樹干顯得不那么“年輕”,說起來也有它的獨有的一面。秋日里樹上的葉子已經掉了一部分,暫時還遺存一些在樹上。于是看到樹枝到了孤零零的時候了,沒有夏天那般有魅力。人們總是這樣,夏天過去了,老是懷念哪個季節。 不知道今年石榴樹上的石榴,怎么那么小,沒有以往的大。而今年卻是“非比尋常”,整棵樹上都是如此。石榴樹上的枝葉都被剪下來了,而在今年又都發了出來。但在樹底下,秋日里的落葉落了一層。想必這是季節的變動的需要而導致的原因,不過我不太喜歡吃石榴。每一次石榴可以吃的時候,就有些自家的人,用不同的方法去樹上挑石榴吃。 記得在師專某個秋日里,有一個同學跟我說,在樹上摘一片葉子,夾在書中留做紀念。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道理的。寫這篇文章,我想到了這事。 當然在蚌埠懷遠的石榴最出名,這一點是公認的,在社會上。自家院子里的石榴樹,我還不知道什么樣的品種呢?顯然樹干上,還遺留了些,鳥兒留下的糞便,在樹干上。 石榴樹在“年輕”時,樹干上的樹皮沒有掉,而如今的石榴樹上的樹皮已經開始往地面上掉了,說明一點,開始“老了”。隨著歲月的推移,人都有老的那天,何況是石榴樹呢?讓我聯系到這一點。雖說自家的院子留下來的土地不大,其余的地方都被打上地平了,想必這是農村人的做法。現在在農村,基本上各家各戶都有自家的院子,這一點都不奇怪。 時間在大步大步的走著,就像人一步一個腳印似的向前走著。而石榴樹不知道能存活多久,這也是個未知數。欣賞秋日里的風景,是我個人現在的想法。不過在每個季節里,在農村都有著不同的風景。就像石榴樹那樣,從生長葉子到開花再到果實的成熟,都是有自然規律的。懷舊是一方面,日子飛快的往前過,但是時間不容許你戀舊,必須要去接受新的環境和新的朋友。 事與事肯定是不同的,就拿石榴樹說,它有很多種品種。小麻雀在石榴樹上玩耍著,根本就不怕人們。你往石榴樹邊上一走,小麻雀就開始飛走,過了一會又來了,這樣反反復復的飛著。昔日的石榴樹還很“年輕”,想想現在的石榴樹已經步入“老年”了。吃石榴是品味的,休閑的。 歲月過的真快,記憶中表哥剛帶來的那個時期,根本就看不起眼的小東西,而如今長成這般粗了呢?這就是歲月的痕跡。所謂的是,歲月不饒人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股票-京元電子【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ai相關股票-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間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貨

arrow
arrow

    g66jq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